首页 > 招商引才

2017第二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举行

时间:2017-09-10 00:00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9月8日,由郑州市政府、郑州商品交易所等联合主办,省政府金融办、河南证监局、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协办,郑东新区管委会、期货日报社等共同承办的2017第二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开幕。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赵铁军等出席;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原主席蒂莫西·马萨德,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等作主题演讲。

 本届论坛以“期货市场服务国家战略”为主题。方星海表示,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多次要求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通过开放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期货市场通过期货价格,引导商品、资本等资源在全球范围内流通、配置,是最具全球化特征的金融市场,理应在推动金融开放中发挥重要作用。目前,我国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已取得可喜成绩——保税交割试点全面展开,引入境外投资者取得重大进展,与境外证券期货市场机构股权合作取得新突破。铜、PTA、铁矿石等期货品种的价格已成为国内外贸易重要的定价参考,整个期货市场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

 “今年7月份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金融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郑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陈华平表示,围绕服务实体经济与国家战略,郑商所将积极响应实体企业需求,努力推动苹果、红枣等期货品种早日上市,积极推进棉花、PTA期权研发工作,并争取尽快推出场外交易平台。(记者 郭戈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乔林生)

责任编辑:魏龙飞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