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才

第29届中原畜牧业交易博览会在信阳成功举办

时间:2017-09-25 00:00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秋风送爽逢盛会,五谷飘香迎宾朋。9月18日至20日,由信阳市人民政府支持,河南省畜牧局、河南省家禽业协会主办的第29届中原畜牧业交易博览会(河南家禽交易会),在信阳百花会展中心如期举行。副省长王铁、省农业厅厅长宋虎振、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等领导与会巡展,来自美国、法国、德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及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全省18个省辖市的500多家企业参展。

中原畜牧业交易博览会(河南家禽交易会)以“让世界了解河南畜牧业,让河南畜牧业走向世界”为主题,按照“协会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政府推动”的办会宗旨,以展示畜牧业改革发展成就为主要内容,以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技术、提升产业整体素质和竞争力为目标,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8届,是名副其实的全国畜牧行业5A级交易会、河南会展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届展会,创新了办会方式,丰富了展会内容。

促进中外企业交流

巴西、乌拉圭、智利、白俄罗斯、西班牙、法国、德国、美国等国家畜牧知名企业代表与我省重点畜牧企业进行洽谈交流。

来自白俄罗斯、阿根廷、巴西、法国、丹麦等国的政府官员,分别介绍了本国畜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表达了与河南加强合作的良好意愿,5家企业发布了合作信息。

目前,我省产业对外合作意识显著增强,对外合作层次不断提升,对外合作成效初步显现。此次中外企业洽谈交流会议召开,是省畜牧局、省政府外侨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外开放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一个播种希望的开始,收获成果的开端,必将推进我省畜牧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开展银企面对面对接

中国财产保险公司、中原农业投资公司、河南畜牧业担保公司、河南农村信用社等金融机构,与我省重点畜牧企业进行对接交流,发布了“牧融保”“产融保”“银政企”“新金融”“中征应收款融资平台”等融资产品。

省畜牧局与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中原农业保险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人保财险公司、省畜牧担保公司与企业签订了《产业扶贫融资协议》。中国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牧融保”产业扶贫项目可安排15亿元支持畜牧产业扶贫项目融资,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产融保”初步增信15亿元用于支持畜牧产业扶贫设计项目。

创新展区设置

本届展会新设置金融投资与畜牧业、粪污资源化利用、信阳市地方特色优质畜禽产品、湖北省畜牧业等展区,参展单位涵盖良种畜禽、饲料及添加剂、兽药及生物制品、畜牧机械及医疗器材、畜产品加工设备、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

河南后羿实业集团展区设置了“医药动保”“商贸物流”“饲料养殖”三大板块,突显了其集生物发酵原料药、化工合成原料药、兽用生物制品、兽用药物制剂、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国内外贸易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多元化发展格局,彰显了其坚持“高起点、高科技、高品质、创一流”的发展战略的良好风貌。河南新正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国家高新技术产品、国家新兽药产品展示为主,并以其国家兽药质量抽检连续三年100%合格的成就展示,点亮了其“品质正、质量好”的靓丽风采。

多途径举办交流活动

本届展会举办了“优质鸡产品品尝会”“中国水禽发展大会”“2017中国畜牧业形势分析会”“猪蓝耳病流行现状及防控最新突破”“集约化鸡场转型中的环境风险管控及自动化高端装备高峰论坛”等30多场专题论坛。同时,组织参展企业及相关协会,在交易会前后组织举办企业推介会、客户培训会、研讨会等活动,搭建起了企业充分交流沟通的平台,真正履行了办会宗旨,使企业的展示、交流、交易活动成了会议核心内容。

美国的熊楚渝博士在讲座中指出,全球通用码的应用,将会在原料追溯提品质、过程管控助管理、产品赋码增溢价、码上营销夺市场、数据指引促发展等方面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禽客网CEO邓立中说,“禽客”在构建中国家禽产业互联网、物联网大平台的完美结合,其具备全程溯源、政府监管、进销存支付、系统会员管理、移动营销、码上预定、智慧感知、消费分析、业务报表等十大功能,可实现以消费者为中心,通过移动终端满足其个性化订单、支付、物流的“新零售”经营方式。在畜牧产业,打通了上下游企业以“物”为中心的供应链管理、关键信息分享等体系,使养殖及上、下游中有能力实现“公司+基地+农户”的企业在管理、智慧感知、JIT生产方式等方面的需求,使生产者和服务者能直接接触到每一个终端消费者。

继续提升文化品位

展会期间,特举办了“河南畜牧摄影协会精品作品大展”,挖掘、弘扬行业企业敬业、创新、奋进的精神,展示河南畜牧行业的态势、气势和趋势。

省畜牧局局长王承启说,近年来,河南畜牧业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推进畜牧业现代化,加快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调整区域养殖布局,优化畜禽养殖结构,加快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畜牧业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2016年全省肉类总产量697万吨,居全国第二位;禽蛋产量422.5万吨,居全国第二位;奶类产量336.6万吨,居全国第四位。全省猪、牛、羊、禽四大产业协调发展,存栏量和出栏量均居全国前列。河南已成为全国重要的优质畜产品生产和加工基地。

第29届中原畜牧业交易博览会(河南家禽交易会)的举办,加快实施了开放带动战略,深度参与了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使河南畜牧业在省内外、国内外形成了多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格局,提升了畜牧产业整体发展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记者 孙高成 尹小剑 文/图)

责任编辑:魏龙飞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