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才

省驻京办参加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淡谈会邀请商工作

时间:2018-04-28 00:00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4月16日至19日,由我办邀请的中德科技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松波一行35家企业、近50位客商组团赴郑州参加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圆满完成大会组委会分配的邀商任务的同时,我办积极开展宣传推介、意向对接、项目签约和实地考察等工作,为推动河南形象展示、深化豫企合作奠定了基础。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鲁玉,副主任赵荣轩出席投洽会有关活动。

    本届投洽会由我省与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全国对外友协联合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境内外投资贸易机构和知名商协会参与支持的国家级、国际性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已成为我省高水平开放、宽领域合作的重要平台。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仪式。投洽会共在郑州、洛阳等地举办6项重点活动、9项专题活动、5场国内省市区经贸对接活动和投资贸易展览展示,2万多名中外客商相逢中原,寻找商机,谋求合作,全省共达成合作项目321个,投资总额4399亿元。

    作为邀商工作成员单位,我办主要任务是邀请在京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国内500强总部及其功能性机构、当地知名企业高管参会。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鲁玉对邀商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就做好邀商工作提出要求、作出批示,强调要从推动全省对外开放大局、加快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高度出发,紧紧围绕分配给我办的邀商任务,全力以赴、精心用心做好邀商工作,切实做到务实邀商、精准邀商、高层次邀商,真正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中原更加出彩和“三区一群”建设贡献力量。

    在邀商工作中,我办瞄准在河南有战略布局和投资意向的高层客商,以中德合作和新能源电池、现代物流、垃圾处理、空气净化等为目标,细化客商筛选、联络推介、接待服务等环节,明确分工,倒排时间表,确保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专责。经过努力,共邀请到中德科技园控股有限公司、安博中国、深圳汇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泽嘉盟控股有限公司、锌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碳资产管理集团、中国建设投资集团、光大金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35家重要企业参加活动,突出了我办邀请客商的国际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邀商工作的扎实开展,受到了省领导、省直厅局、地方政府和邀请客商的肯定与好评。活动期间,不仅部分客商受到省政府领导接见,而且我办邀请的中德科技园控股有限公司周松波董事长还在中德企业合作论坛上作了《离岸创新、跨国协同》主题演讲,展示了形象。此外,在前期沟通基础上,还促成了汇清股份有限公司、京亚资本、和仁科技、安博中国物流集团等客商分别与许昌市政府、省投资集团、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等单位的意向签约,并陪同深圳锌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京亚资本前往信阳,就新能源电池项目和创投基金项目与地方政府进行对接,为今后的合作夯基蓄力。

    下一步,我办将在加大与在京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央企、知名民营企业和其他上市公司的联络,积极宣传推介我省,创造投资合作机会的同时,重点围绕此次投洽会期间与我省签订合作意向的企业,做好精准对接,增强投资信心,推动深化合作,实现投资项目在我省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不断拓展我办经济协作服务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同时,为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魏龙飞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