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河南驻京机构赴中国政协文史馆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时间:2018-07-20 00:00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为在各驻京机构中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7月18日,河南各省辖市政府驻京机构赴中国政协文史馆开展联合党建活动,省驻京办驻京机构管理处及15个省辖市政府驻京联络处的党员负责同志近20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省驻京办组织,洛阳驻京联络处具体承办,是河南驻京机构创新党建形式、丰富党建内容的一次有益探索。

    中国政协文史馆隶属于全国政协办公厅,是集征集、收藏、研究、展示、利用、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史馆,集中宣传和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其实践成果,宣传和展示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在“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展厅,通过200多件珍贵文物和900多张历史照片,真实展现人民政协植根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实践、融汇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在一幅幅珍贵的档案资料和历史照片面前,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与讲解员互动交流,有的同志用手机、相机定格下一幕幕历史记忆。

    参观前,与会同志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政协发展历程的了解,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走过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河南各驻京机构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务工作者,远离家乡,身在首都,一定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核心内涵,不断增强学习动力,用新思想指导实践,立足本职,不断增强建设河南的责任担当,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