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河南省驻京办召开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会

时间:2018-10-23 00:00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有关专案查处工作的重要批示,通报了有关人员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和警示教训,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根据国管局部署安排,河南省驻京办决定于10月份在办事处开展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认真排查和防控廉政风险隐患,发挥警示教育治本功效,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0月22日,河南省驻京办召开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会。传达学习国管局办管司党委关于驻京办事处开展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工作安排,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鲁玉同志主持,办领导、各处室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鲁玉同志对开展好办事处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作出安排,提出四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坚决筑牢思想防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进驻京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二是狠抓教育重点,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不折不扣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反对和抵制“四风”。要注重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及时提醒,严管厚爱。三是扛起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坚决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要严格管理责任,以制度建设年为契机,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要严格监督责任,加强对选人用人、物品采购等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始终靠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管物。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要强化主体责任,各处室单位及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认真抓好落实,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结合驻京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党规党纪培训、党纪知识测试等活动,学习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把开展警示教育同巡视反馈意见、驻点办公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这根弦,大力营造我办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