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河南省驻京办举办迎接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2019-04-28 00:00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干部职工拼博奋斗、奉献进取,4月26日下午,河南省驻京办团委、文明办在河南大厦四层中原厅举行了“致敬青春、致敬奋斗、致敬先烈”主题活动;省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兰红和国管局房管司办公用房管理处副处长翁博出席活动,办机关处室、中心和所属单位青年代表及全办共青团各级委员会委员2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五四运动专题片,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更好地传承五四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诵读经典环节,人事处张晓丽、河南大厦李培源等两名青年代表,分别朗读了《闻一多致父母的一封信》和《清华大学救国会告全国同胞书》,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奋斗在不同时代的革命先辈们致敬,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在主题报告环节,翁博同志全面系统地讲述了他在河北省阜平县挂职任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时扶贫工作的经历,分享了充满理想和崇尚奋斗是干事创业的基本前提、吃苦耐劳和踏实肯干是做好工作的有效基础、牺牲奉献和担当付出是境界提升的必由之路、善于学习和勇于探索是成长进步的最佳捷径等四点工作体会,使与会青年深入了解了职业教育扶贫情况,开阔了视野,启迪了心灵。

活动最后,孙兰红同志受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鲁玉同志的委托,代表办党组向全办青年干部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希望青年干部职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信念、提升政治站位,立足岗位、砥砺奋斗追求,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本领,知行合一、勇于实践锻炼,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助力驻京工作高质量新发展、服务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征程中实现价值、收获梦想。

与会青年纷纷表示,今天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就是要在五四精神激励下,用青春的热血和激情,立足本职、奋斗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此次活动是河南省驻京办团委开展迎接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此前,办团委还组织举办了“读好书、强素质、助发展”主题青年读书会,开展了“扬五四精神、做奔跑青年”打卡五四路线地标主题青春酷跑活动。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