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河南省驻京办举办健康知识大讲堂活动

时间:2019-09-27 17:19 来源:

       9月26日下午,在世界心脏日(每年9月29日)即将到来之际,河南省驻京办举办了以健康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健康大讲堂活动,邀请我国心血管医学领域著名专家、医学教育家胡大一教授到访授课,为干部职工带来了心血管疾病防控知识;省驻京办巡视员赵荣轩同志主持并致辞,来自各处室各单位和离退休的干部职工以及家属共80多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胡大一教授是河南籍的医疗专家,在国内外心血管病医学领域德高望重,长期致力于推动心血管疾病救治、预防康复、控烟事业的发展,是一位桃李满天下的学者,现任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会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心脏联盟主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病预防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今年年初当选为“典赞·2018十大科学传播人物”。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胡大一教授详细介绍了心血管疾病预防控制、合理用药、手术治疗等方面的知识,通过一些疾病案例揭示了群众看病治病的常见误区,认真解答了现场观众的咨询,尤其对离退休干部职工的提问特别重视,根据不同情况,提出治疗方案建议,现场开方问药,详细解答饮食和运动等健康生活的注意事项。胡教授的精彩演讲、耐心解答和悉心指导得到大家的一致赞誉和好评,为增强干部职工的健康观念和运动意识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