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驻京动态

讲好中原故事 弘扬黄河文化——“生态黄河美丽河南”摄影大赛巡展在京举行

时间:2020-06-04 15:24 来源: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由省摄影家协会、省驻京办、省直文联、河南广播电台、大河报主办,省直摄影家协会等单位承办的“生态黄河美丽河南”摄影大赛巡展在河南代表团驻地北京河南大厦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巍专程观看并对本次活动和巡展作品给予充分肯定。河南广播电台、大河报等新闻媒体对巡展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襟怀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流域是中华文明的摇篮、炎黄子孙的共同血脉、爱国爱家的价值追求。此次“生态黄河美丽河南”摄影大赛共收到3919件作品,其中精选出40幅优秀作品和14幅特邀作品参与了巡展。参展作品以其独到的视角发现生活之美,用镜头记录生态黄河、美丽河南的精彩瞬间,拍摄技艺精湛,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展现了经济繁荣发展、历史文化悠久、自然景观雄奇壮美的新河南和谐图景。

       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为国家战略,省驻京办作为河南在京综合机构,担负着在京弘扬黄河文明、繁荣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的责任。省驻京办对此次摄影比赛高度重视,由机关工会、文明办、驻京机构管理处、河南驻京机构摄影协会牵头,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准备,积极参赛,2幅作品入选此次巡展;在巡展布展中,认真筹划,周密部署,力求以完美的形式展现给参会代表;在巡展期间,主动讲解,认真记录,积极与大河报等新闻媒体对接,得到了主办方一致好评和感谢。

       省驻京办作为全国文明单位,河南在京的重要窗口,将继续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优秀中原文化晋京,宣传河南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讲好中原故事,弘扬黄河文化,在首都北京树立和展示新时代出彩中原的靓丽形象。


责任编辑:魏龙飞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