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驻京动态

河南省驻京办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接待服务全国两会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0-06-11 15:25 来源:

       6月9日上午,河南省驻京办召开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暨接待服务全国两会总结表彰大会;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曼如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任立新主持会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兰红,二级巡视员王刚,机关各处室、中心全体干部和所属经营单位主管以上人员以及受到表彰的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任立新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孙兰红同志传达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主要内容,领学了5月30日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我办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上的批示以及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等领导同志看望办机关干部职工代表时的讲话精神;王刚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办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李智慧、高莉萍、王利祥、申富阳、高伟威5位先进代表作了充满激情又真诚动人的典型发言,汇报交流了两会期间做好优质服务的精彩故事和深刻体会,讲出了激情,讲出了力量,讲出了驻京办人的精气神。

       张曼如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洞察时代发展大势,饱含人民至上情怀,彰显攻坚克难决心,展现新时代大国气象,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民法典,作出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对统一全国人民思想认识,坚定同舟共济的信心,维护国家的根本利益,扎实走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里程”具有重大意义。各处室各单位要把学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集中力量,精心组织,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转化为砥砺奋进、锐意进取的昂扬斗志,转化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必胜决心,转化为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张曼如同志强调,从今年春节开始筹备到5月16日驻地封闭,从5月20日代表入住到5月28日代表离开,准备5个月、历时14天,全办上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坚持抓动员、思想引领到位,抓机制、组织领导到位,抓预案、工作谋划到位,抓细节、服务保障到位,抓亮点、环境美化到位,抓合力、综合协调到位,出色完成了两会接待服务任务,圆满实现了“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接待工作主动精准规范”的目标要求,受到驻地全国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得到全国人大、国管局对驻地接待服务工作的充分肯定。通过这次特殊时期的两会接待服务,全办干部职工树立了形象,鼓舞了士气,锻炼了队伍。

       张曼如同志要求,要以此次高质量圆满完成两会接待服务为新的起点,抓紧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要把握目标方向,认真贯彻落实王国生书记、尹弘省长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保持奋斗姿态,把各项任务转化为出彩工作项,采取有力措施,务求工作实效。要抓实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深入推进抓学习、抓信息、抓流动党员管理、抓助力脱贫攻坚、抓创新经营管理等重点任务,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平安建设等创建工作,确保再次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和平安建设优秀等次。要转变工作方式,不断提高工作科学性,增强工作主动性,注重工作时效性,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张曼如同志号召全办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河南发展、河南出彩、河南贡献,坚持以做好“五个服务”为主线,以提升“五种能力”为动力,以抓好“五项工作”为重点,进一步树立信心、明确目标,勇于担当、务实重干,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魏龙飞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