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河南省驻京办举办庆”八一”慰问河南在京务工创业退役军人活动

时间:2020-08-01 10:16 来源: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爱国拥军优良传统,学习和弘扬优秀退役军人不忘本色再做贡献的新时代风采,进一步传递河南省委、省政府对河南在京务工创业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关爱,7月29日下午,河南省驻京办、民盟河南省委直属北京总支部、北京市海淀区田村路街道办事处、老家河南网在北京老兵保洁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庆八一”慰问河南在京退役军人活动。省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兰红,民盟河南省委常委、直属北京总支部主委刘云雷,北京市海淀区田村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房青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就“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为家乡人民争光添彩”为主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海淀区田村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房青同志首先介绍了退役老兵张喜忠的先进事迹:北京老兵保洁服务中心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张喜忠,是河南卫辉市人,曾在北京卫戍区某部服役。退伍后于1987年来北京打工创业,成立了以河南籍退役军人为主要力量的专业从事化粪池清掏和下水道疏通工作的保洁公司。在打拼的同时,他始终保持军人的奉献情怀,常年为军烈属和社区孤寡老人提供免费服务,并在四川汶川抗震救灾、西南抗旱和平时的防汛抗洪中带领员工冲锋在前,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和他的老兵应急服务队抗疫党员先锋队,义务为社区进行消杀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不退我不退,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他任劳任怨、甘于奉献,先后获得“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农民工”等荣誉和入选“中国好人榜”,并作为全国优秀农民工代表,登上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国庆阅兵观礼台。座谈中,张喜忠同志讲到:河南家乡的沃土养育了我,军旅经历锤炼了我,掏粪生涯成就了我,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流动到哪里,就要把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到哪里。听了张喜忠同志朴实的语言和动人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平凡蕴育伟大,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做好事,这份坚守让我们感动,可贵的精神让我们肃然起敬。省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兰红在座谈中强调:忠诚践行初心和使命,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在新时代的神圣职责,张喜忠同志退伍不褪色,时刻不忘党员先进性,脚踏实地、艰苦创业、默默奉献、回报社会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认真总结张喜忠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的精神,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相聚总是那么短暂,但精神镌刻心灵深处。活动结束时,民盟河南省委直属北京总支部为北京老兵保洁服务中心捐赠了100箱方便面,为退役老兵们补给了生活物资,表达了关怀慰问之情;书法家翟剑锋通过向老兵们赠送“军魂”和“大势雄兵”等书画作品表达了对老兵们的赞美之意。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