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河南省驻京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建工作表彰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时间:2020-08-03 10:18 来源:

       7月30日,河南省驻京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建工作表彰暨专题党课报告会,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曼如作了题为“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 推动新时代驻京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报告,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任立新宣读了表彰决定,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兰红主持会议,办二级巡视员王刚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党(总)支委员,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省驻京办参加北京入境赴豫人员接转运工作人员,各省辖市驻京联络处负责同志等,共90多人参加报告会。

       会上,首先表彰了22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表扬了省驻京办和各省辖市驻京联络处117名接转运工作人员。驻京机构管理处副处长阎丽,交流中心党支部书记李骞,社会工作服务处处长、办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常顺楼,郑州市驻京联络处办公室主任杨文博分别代表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河南驻京机构接转运工作人员作了典型交流发言,同步播放了河南驻京机构接转运工作纪实片,讲述了他们在党建工作和北京入境赴豫人员接转运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生动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政治担当。

       张曼如同志在党课报告中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成立99周年,明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为一个成立百年的马克思主义政党,高度重视政治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省驻京办作为省委省政府派驻北京的综合性办事机构,是河南在京的窗口,必须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省驻京办首先是政治机关这一根本属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要绝对忠诚,做到政治品格过硬,永葆忠诚之心、永怀赤诚之志。二是要坚定信念,做到政治意识过硬,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理想信念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见之于行。三是要坚守底线,做到政治纪律过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同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行为和现象作斗争。四是要勇于担当,做到政治操守过硬,弘扬极端负责、勇挑重担的作风,严谨细致、奋发有为、乐于奉献,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做好各项驻京工作。五是要狠抓基层,做到政治基础过硬,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基层党建规律,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打造一批富有创新型、前瞻性和实效性的党建亮点。

       张曼如同志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创建政治忠诚、组织过硬、务实清廉、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和首都繁荣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