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驻京动态

河南省驻京办机关工会组织我办复转军人代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20-08-04 10:19 来源: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推动我办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再上新台阶,7月29日,办机关工会组织我办在职复转军人代表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在双清别墅,瞻仰了毛泽东同志当年办公居住的地方;在来青轩,瞻仰了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纪念馆的28根廊柱,这28根廊柱象征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28年的奋斗历程;南广场上矗立着的高19.49米的国旗杆,则寓意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于1949年。《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由“进京赶考”、“ 进驻香山”、“ 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影像,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娓娓道来。在图片、实物展览前大家驻足仔细观看,仔细听聆听语音讲解,正在播放的《北平和平解放》、《西苑机场阅兵》、《开国大典》等珍贵影像纪录片,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观看的同时不时交流,回顾当年党中央进驻北京的历史细节,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参观后大家一致表示,在“八一”前夕组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缅怀这段历史,意义更加非凡,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我办中心工作,以做好“五个服务”为主线,以提升“五种能力”为动力,以做好“五项工作”为重点,埋头苦干、奋发进取,为新时代驻京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魏龙飞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