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资讯

尹弘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提升煤炭行业安全水平

时间:2020-09-28 10:16 来源:

尹弘深入700米矿井下2小时 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尹弘深入700米矿井下2小时 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9月27日上午,省长尹弘到许昌市襄城县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实地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制度建设、筑牢责任体系,全面提升我省煤炭行业安全水平。

  平宝煤业公司由平煤股份和上海宝钢国际合资组建,该煤矿是典型的煤与瓦斯突出矿井,今年5月率先成为我省第一个智能化煤矿。尹弘十分关心智能化改造后的井下安全生产情况和作业环境,在调度指挥中心听取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后,乘坐井下专用车深入矿井检查。通过近3000米的巷道后,尹弘步行至井下深度700多米的智能化综采工作面,检查风险公告、避险路线、安全设施,登上采煤机查看智能化煤炭采掘的安全细节,询问作业流程和操作规范,与正在工作的煤矿工人们握手交流,并提前送上节日祝福。

  历时2个小时的井下检查,尹弘边走边问,边检查边叮嘱。他强调,要注重发挥科技支撑作用,积极拓展5G技术应用场景,因地制宜推进煤矿大型装备的智能化改造,强化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中的深度应用,推进系统智能化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专业技术水平。要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工作人员安全操作培训,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以更加科学有效的制度规范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技能水平。要织密补齐责任链条,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压紧压实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把企业主体责任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着力提升煤炭行业安全水平,牢牢守住生产安全红线。(记者 归欣/文 杜小伟/图)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