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资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和加强社会组织监管工作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时间:2020-10-15 11:24 来源:

  10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和加强社会组织监管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施意见》,指出,要明确市、区两级财政部门管理国有金融资本的主体责任,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保持对市管金融企业的控制力。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内部监管约束,建立责任追究倒查机制,防范国有金融资本流失。加强党对国有金融机构的领导,国有金融资本情况要全口径向党委、政府报告,并按规定向人大常委会报告。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监管工作的意见》,指出,市委“两新”工委要加强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领导,增强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坚持分类分级监管。加强资金监管,规范补贴、资助、购买服务等财政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对于从事教育、医疗领域服务和特殊群体服务的社会服务机构,要关注行业监督、安全管理、服务规范等问题。加强对社会团体、基金会的监管。发挥好“枢纽型”社会组织的作用,做好自律自治。压实登记管理机关、业务主管部门等监管责任。发挥市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完善协调机制,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狱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规范监狱重点执法环节,将重点罪犯减刑案件纳入日常重点监督范围,坚决防止权力滥用。稳步推进监所布局调整。监狱系统要深入开展教育整顿,狠抓纪律作风和廉政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祁梦竹 杨旗)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