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驻京动态

河南省驻京办成功举办驾驶员技能比赛

时间:2020-11-12 18:05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我办驾驶员安全驾驶技能和综合职业素养,强化专业素质和车勤服务水平,提高道路驾驶应急处理能力,按照办事处“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10月27日上午,接待服务处联合文明办组织全办驾驶员成功举办驾驶员技能比赛。

赛前,接待服务处安排专人到场作了动员讲话并在场监督指导,指出驾驶员技能比赛是对驾驶员安全行车技能、车勤服务本领和快速处置车辆突发故障能力等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一个技术交流、相互学习的大擂台,希望大家赛出成绩、赛出风格。随后,裁判介绍了比赛规则,并代表裁判组进行表态发言,将严格标准,公正评判。驾驶员技能比赛的项目分为侧方停车和更换轮胎两个项目,综合考察驾驶员的技能水平,对驾驶员是一次车辆驾驶技能的检验,更是模拟实战的演练。

比赛现场,驾驶员们凭借丰富的驾驶经验和应对处置突发轮胎故障现场,沉着冷静、大展身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熟练的操作、精准的步骤,赢得了观赛人员的喝彩与掌声。裁判员们亮出火眼金睛,对参赛选手的每一个动作做出细致评价,仔细查看是否压线或者触碰警戒标志,认真对标打分核算成绩。经过一上午激烈的角逐,王震荣获第一名,季珂州、陶占芳获得第二名,赵振宁、徐鹏、段孟君获得第三名。

本次驾驶技能比赛所设科目具有代表性和实效性,是全体驾驶人员必须掌握的技能,同时也是对驾驶员安全知识、行为规范、操作技能等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中检验。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努力地立足岗位练就过硬本领,为高质量完成好各项车勤服务保障工作提供更有力、更安全、更可靠的技能保障,为开创驻京工作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魏龙飞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