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河南在京豫籍青年书法家迎春小品展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01-27 16:43 来源: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1日,由河南省驻京办事处京豫文化艺术传播中心主办,北京砚山画馆承办的“燕豫丰凝——河南在京豫籍青年书法家迎春小品展”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通过不见面、不聚集的网络展览形式,让更多书法爱好者居家就能欣赏到高雅的艺术作品,同时也表达了艺术家们对祖国新年的美好祝福。作品以“和谐”、“喜庆”“送福”为主题,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参加本次展览活动的十余位书法家,他们是豫籍在京青年艺术家的一个缩影,既有国家博物馆书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军,也有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君伟,他们大多都是专业院校的博士、博士后,以创作和理论研究活跃于界,注重研究能力的培养和文化素养的提升,追求技道并进,他们心系家乡,肩负着家乡父老的殷切期盼,有着强烈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展出作品格调高雅、形式新颖、内涵丰富、书体多样,具有极高的品赏价值和艺术水准。这些清新雅致、温婉简约、意趣天成的斗方、条屏、扇面等小品佳作,是他们用精湛的书法艺术讴歌我们伟大的祖国,用一幅幅高水平的书法作品为祖国新春献礼,传承和弘扬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美学精神,增强了中国文化的自信力和影响力。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展现河南文化形象,促进院系派书法名家技艺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掘文化资源、汇聚各方力量,以河南乡情为纽带,以学术和艺术为核心,鼓励河南在京艺术家创作出更多富有中华民族特色,无愧于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