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驻京动态

省驻京办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1-02-08 16:46 来源: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5日,在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办事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在省驻京办二级巡视员、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刚同志带领下,对全办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为确保本次安全检查取得实效,根据办党组要求,我办专门印发了《关于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对本次检查的重点及具体内容进行了明确,要求各处室各单位提升政治站位,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认真组织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北京河南大厦、北京河南商务酒店和京豫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的消防控制中心、配电室、空调机房、锅炉房、餐厅后厨等关键部位,通过查看安全工作制度、巡检记录和设备运行台账,检查设备设施配备等形式,重点对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设备设施运行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对安全工作重视程度较高,安全生产运营情况总体良好,没有发现重大安全生产问题。

  检查组强调,各单位要提高防范意识,充分认清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障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防护举措,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压实压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要强化督察督办,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不放过一个隐患,不忽视一个风险,做到操作有规程、应急有准备,高标准、高水平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和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平平安安过新年。

责任编辑:魏龙飞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