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召开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 张曼如同志被选为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时间:2020-09-08 16:14 来源:

9月3日,中共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国谊宾馆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曼如出席会议并被选为中共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兰红等11名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书记王金波在会上做了题为“坚守初心锐意进取 努力开创驻京办事处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第一届委员会是2015年7月选举产生的,五年来,司党委和各驻京办事处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加强党建工作统一管理,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驻京办事处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驻京办事处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中,河南省驻京办事处亮点工作得到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的支持与肯定。在着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方面,开展“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归属感和荣誉感;在服务保障党和国家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方面,设立“学雷锋示范岗”,提高标准、用心服务,圆满完成每年的全国“两会”接待服务任务;在积极为首都和派出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方面,成立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服务中心“河南人之家”,在政策信息咨询、就业指导、法律援助等方面服好务、办好事;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入境人员接运工作方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协调在京商会、企业组织等为湖北武汉和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圆满完成北京口岸入境人员接转运工作,不怕危险、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

五年来,河南省驻京办事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从严正风肃纪、勤勉履职尽责,机关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加强,期间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机关第一党支部获得中央国家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机关团支部获得“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河南驻京办事处团委获得国管局优秀团组织荣誉称号,为推动首都和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通过了《关于中共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赵建国副局长发表讲话。大会强调,今后五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关键五年,也是驻京办事处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要加强政治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组织建设,锻造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要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要深化职能转变,努力做好政务保障、信息联络、招商引资、重大会议活动保障和安全维稳等重点工作;要加强模范机关建设,建设节约型机关,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发挥驻京办事处示范表率作用,不断推动驻京办事处高质量发展。

新一届党委将肩负光荣而又艰巨的历史使命,河南省驻京办事处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管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抓好党建工作,有力推动驻京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