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省驻京办成功举办河南驻京机构2020年党性教育暨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0-12-15 16:2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党员和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素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按照“三个五”工作思路安排,根据年度教育培训计划,11月30日至12月4日,省驻京办依托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河南驻京机构2020年党性教育暨能力提升培训班。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曼如,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燕继荣院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任立新、孙兰红、高素忠,二级巡视员王刚,各处室各单位及省辖市驻京联络处共94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张曼如同志指出,当前正处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这次培训恰逢其时、意义重大。省驻京办首次与北京高校合作开展党性教育和培训工作,是挖掘首都优势资源、丰富培训方式的创新尝试,是落实“三个五”工作思路、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年”的具体行动。全体参训学员要站位大局,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学,珍惜学习机会,拓展新知识,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要务求实效,着眼窗口定位,带着问题学,站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认真听讲、勤于思考、深入研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要严守纪律,展示驻京风采,提高标准学,以优良的学风保证学习培训质量,展示驻京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培训期间,大家聆听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国家治理与中国治理特色、“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等专题讲座,对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有了更全面而深刻的认识,理论武装得到了深化;听取了不忘初心——回顾党的奋斗历程 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古典诗歌与人文精神等课程,对中国共产党成长发展的历程以及古典诗歌中的家国情怀有了更自觉而贴切的认知,党性修养得到了增强;学习了大数据时代突发事件管理与舆论沟通、新时代领导力与执行力等知识,对舆情应对、群众工作与决策执行等有了创新而务实的掌握,能力水平得到了提升。课堂之外,大家参观了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生产线,开展了小组学习、分组研讨、晨读朗诵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授课内容,生动有趣的组织方式,教育引导广大驻京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勇于突破自我、敢于担当作为,在常学常新、攻坚克难中不断把事业发展推向新境界。

结业典礼上,朱启、闫艳、王玲兰、刘海锋、张振兴5名学员汇报了学习体会和所得所获。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师资阵容强大、教学形式多样,全体学员知识结构得到了完善,党性修养得到了增强,思路视野得到了开阔,能力素质得到了提升。孙兰红同志作为这次培训班班长作了总结发言,对参训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学员以此次教育培训为契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学习新知识,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拼博进取,以焕然一新的工作状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