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驻京动态

河南省驻京办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表彰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暨接待服务全国性重要会议动员大会

时间:2021-02-28 18:23 来源:

2月19日下午,省驻京办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对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接待服务全国性重要会议进行深入动员。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曼如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任立新主持会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兰红宣读表彰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素忠宣读表彰2020年度“出彩工作项”的通报,办二级巡视员王刚和机关各处室、中心全体干部,所属经营单位主管以上人员,以及受到表彰的干部职工代表共103人参加大会。

张曼如同志在讲话中对2020年驻京工作进行了总结。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国管局的正确领导下,省驻京办按照“三个五”的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在全力抗击疫情这一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围绕全办重点工作聚焦精准规范、创新工作举措,认真服务河南高质量发展、服务河南在京政务和公务、服务河南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服务我省对外形象提升、服务首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核验收,连续第六届保持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被评为国管局抗击疫情先进集体、国管局先进基层党组织、国管局优秀青年组织,在国管局办综司党委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中,以总分98.81的好成绩位居各驻京办事处首位,受到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的批示肯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做好驻京工作的重要一年,是全办“党建引领出彩年”。张曼如同志强调,做好今年的驻京工作必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高标准落实国家和我省“十四五”规划有关部署要求,强化思想淬炼,把准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做好服务河南高质量发展、服务河南在京政务和公务、服务河南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服务河南对外形象提升、服务首都安全稳定等“五个服务”,持续提升学习思考能力、分析研判能力、综合协调能力、规范服务能力、经营管理能力等“五种能力”,持续抓学习、抓信息、抓助力乡村振兴、抓河南驻京党的建设、抓创新经营管理等“五项工作”,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奋斗、务实求效,服务河南“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建设。当前,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以更高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更扎实的措施,全力做好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全国“两会”的接待服务工作,展示我办优质服务良好形象。

张曼如同志要求全办党员和干部职工发扬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在新的一年里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国管局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发展和完善“三个五”工作思路,不负重托、砥砺前行,为服务我省现代化建设和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信息经协处、交流中心、河南大厦、河南商务酒店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打造高质量信息服务、提升政务服务精准化、服务保障重大政务活动、创新经营复苏渠道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魏龙飞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