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驻京动态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省政府驻京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3-15 18:31 来源: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3月15日下午,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省政府驻京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韩长峰主持召开了与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曼如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精神,通报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动员会上,韩长峰同志就做好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张曼如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王东晓和有关同志,省政府驻京办领导班子成员、办机关干部和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韩长峰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巡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十届省委始终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为党委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对省政府驻京办党组的巡视是督促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是省委对驻京工作高度重视的直接体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

韩长峰同志强调,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省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政治问题从政治上来解决,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紧盯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督促省政府驻京办党组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巡视期间,将重点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党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党组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韩长峰同志要求,高质量完成这次巡视任务,是省委第九巡视组和省政府驻京办党组的共同使命。省政府驻京办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要主动接受监督,认真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省委巡视组反映。要加强协作配合,加强与巡视组的沟通联络,配合做好专题汇报、个别谈话、座谈调研、深入了解等工作。要强化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厉行勤俭节约,抵制奢侈浪费。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统筹处理好巡视工作与疫情防控关系,把疫情防控贯穿巡视全过程。

张曼如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省委第九巡视组进驻省政府驻京办开展巡视,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对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政治体检”和“把脉问诊”,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推动工作、改进作风的重要契机,也是对全办党员干部队伍的一次党性洗礼和重要检验。省政府驻京办党组将坚决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巡视配合工作,积极、主动、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坚持实事求是,以对党忠诚、襟怀坦荡的态度,正视存在问题,虚心接受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务实的举措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进一步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为服务我省现代化建设和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九巡视组对省政府驻京办党组开展常规巡视时间为2021年3月15日至4月30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设置了值班电话:010-87790969(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邮政信箱:北京市朝阳区A02102邮政信箱;在省政府驻京办办公区设置联系信箱。举报邮箱、举报电话3月15日开通,4月27日统一关闭。


责任编辑:魏龙飞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