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河南省驻京办举办2021年第1期京豫大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15 15:39 来源: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深入推动全办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引领出彩年”活动的开展,4月12日上午,河南省驻京办举办了2021年第1期京豫大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特邀中央党校杨秋宝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专题授课。省委第九巡视组有关领导同志,办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所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省辖市驻京联络处、北京河南企业商会会员单位代表等近200人参加讲座。

杨秋宝教授是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在中央党校承担省部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班、地厅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等有关教学任务,是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授课专家之一,曾为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讲授深化改革开放问题研究,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讲座中,杨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及其伟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进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确立与实现,以及百年奋斗后再出发等内容,用形象的语言、丰富的内容、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全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风起云涌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并鼓励大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结合工作,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明确定位、形成思路,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杨教授带来的这堂生动且深刻的党史课,加深了全体参会人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和把握,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和动力,对河南省驻京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办党组的带领下,紧密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推动驻京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