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河南省驻京办圆满完成基层党组织集中换届改选工作

时间:2021-04-12 15:41 来源:

按照我办2021年“党建引领出彩年”总体要求,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办各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相关规定,前不久,我办组织开展了省驻京办基层党组织集中换届改选工作。截至目前,除北京河南大厦党总支因改制等客观因素外,全办16个党支部圆满完成改选换届工作。

为了认真做好这项工作,根据《办党组关于印发<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基层党组织调整优化和任期届满换届工作方案>的通知》,机关党委针对各党支部已面临三年任期届满和部分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岗位调整变动的实际情况,事前及时以微信群和电话通知的形式,提醒各党支部做好换届准备。各党支部按照选举工作规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落实,一方面拟定任期工作报告,制定选举工作办法,另一方面严格选举程序,充分酝酿讨论,确保依法规范各支部书记均由本部门本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担任,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奠定了基础。通过此次集中换届改选,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全办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优化了组织结构,选优配强了班子队伍,凝聚了党建工作骨干力量,明确了党建工作思路。

下一步,省驻京办将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为目标,在适时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党性学习教育活动的基础上,努力提升党务干部的政治站位和工作能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驻京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