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河南省驻京办组织驻京机构党员干部和在京流动党员代表
观看豫剧《焦裕禄》

时间:2021-05-12 17:05 来源:

2021年5月7日、5月8日晚,河南豫剧院三团创排的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成功演出。为激励我省在京党员干部职工担当尽责、干事创业,加强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弘扬焦裕禄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驻京办组织河南驻京机构党员干部职工、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及流动党员代表近600人前往观看。

作为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参演剧目之一,豫剧现代戏《焦裕禄》以独特的视角,对焦裕禄这一先进典型进行真实的艺术解读和诠释,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展现了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塑造了一个真实、可亲、可敬的优秀县委书记形象,是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集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的优秀剧目。演出中,观众仿佛置身于50多年前的兰考,感受着那个极端艰苦岁月里的人与事。焦裕禄带领群众抗风沙、战盐碱、堵风口,栽下泡桐几百里,一个个具有浓郁豫东乡土气息的场景、一幕幕鲜为人知的历史瞬间、一组组亲切鲜活的人物形象跃然台上,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台下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无论是驻京机构党员干部职工,还是河南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和流动党员,无不被剧中情节和演员们精湛的表演深深打动,再次被焦裕禄精神所深深震撼,很多同志都在感动与泪水中看完了演出。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省驻京办高度重视此次演出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成立工作机构,制定工作预案,加强与河南豫剧院三团及梅兰芳大剧院等单位的沟通联系,认真做好人员组织、票务分发等工作,保证了演出效果。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