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
莅临省政府驻京办开展调研指导

时间:2021-05-24 16:30 来源:

5月20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由副组长、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张军带队,一行六人莅临省政府驻京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指导。省政府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兰红主持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会,省政府驻京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孙兰红同志首先代表省政府驻京办党组向莅临调研指导的巡回指导组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激发党史学习教育主动性;坚持分类管理、拓宽广度深度,充分调动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性;挖掘活动载体、精心安排组织,突出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性;立足驻京实际,践行党的宗旨,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省政府驻京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办机关第三、第五党支部,交流中心党支部、河南大厦第四党支部、商务酒店党支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员代表李智慧汇报了党史学习情况和心得。

张军同志对汇报发言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省政府驻京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联络员、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的通知》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培训会会议精神。

巡回指导组指出,省政府驻京办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方向正确、部署到位,规定动作积极推进,自选动作多彩入心,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结合、同部署,“为群众办实事”举措上心又务实,氛围浓厚、效果初显,下步思路比较清晰,总体来说能够紧密结合实际,立足北京、服务河南,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省政府驻京办在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进行对标对表;加强信息交流,不断优化方案,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善始善终,在规定动作的系统扎实推进上再用劲,在发扬品牌榜样引领上再用劲;注意处理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规定动作和创新自选动作、学党史悟思想与办实事开新局、解决全局性问题和局部性问题的关系,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孙兰红同志表示,巡回指导工作对省政府驻京办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省政府驻京办将以此次巡回指导组调研指导为动力和契机,认真落实巡回指导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指导,从严抓好整改提升,紧密结合驻京工作实际,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汇报会后,巡回指导组现场查阅了省政府驻京办党史学习教育材料汇编,并实地走访了办公区、党员活动室等地,查看了宣传栏、河南大厦员工通道文化墙等,对省政府驻京办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营造情况给予了肯定和认可。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