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驻京动态

河南省驻京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

时间:2021-06-23 14:36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全省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6月18日,省驻京办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组成检查督查组, 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兰红和二级巡视员王刚的带领下,对各处室各单位安全生产及自查情况进行了检查督查。

检查督查组在机关处室、中心对各办公室进行了逐一检查,重点查看了办公电器线路、电脑机房安全等情况,针对现场指出的部分插线板承载电器过多等问题,提要求、明责任,确保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在所属各单位,重点查看了河南大厦的消防控制中心、燃气调压站、配电室、餐厅后厨、电动车充电车棚等,交流中心的中控室、配电室、职工餐厅等,河南商务酒店的消防控制室、配电室、员工餐厅和餐厅后厨等部位。通过查看巡检记录、设备运行台账,检查设备设施配备等形式,对各单位安全生产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同时开展现场指导,从责任落实、预防措施、应急处置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的标准和要求。

检查督查组强调,安全事关全局、责任重于泰山,特别是党的百年华诞将至,安全生产更是容不得丝毫麻痹懈怠。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全面加强燃气、交通、消防和食品卫生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整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特别是所属各经营单位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任记在心头,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将责任压紧压实、到岗到人,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同时要加强职工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

按照省驻京办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6月16日,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各处室各单位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自查检查,全面深入排查和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坚决防止发生任何事故。


责任编辑:魏龙飞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