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流动党员

省驻京办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主旋律影片《猎枪》

时间:2021-06-29 15:13 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丰富我办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河南省驻京办京豫文化艺术传播中心组织开展主旋律电影《猎枪》公益放映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曼如,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立新、孙兰红出席,各处室各单位干部职工共80多人参加。

该影片由河南广播电视台牵头发起,台属河南天象电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著名青年导演焦晓雨执导,以驻马店嵖岈山地区抗日历史为故事背景,讲述了老猎人黑虎在家乡遭受日寇侵略,相依为命的女儿被日寇残害之后,奋起抵抗,凭一杆猎枪在深山老林与十几名日寇周旋的故事。影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抗日军民,不惧外族侵略,虽身处劣势,但面对强敌勇于战斗的抗争精神以及不屈不挠的民族气节,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求解放、谋幸福的奉献精神和中流砥柱作用。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从红色经典电影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切实增强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