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河南省驻京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时间:2021-07-02 15:20 来源:

6月30日,河南省驻京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热烈欢庆建党100周年,总结表彰2020年以来在党建工作、青年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征文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曼如以《铭记辉煌历史 赓续精神血脉 在服务全省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任立新主持会议,全办党员、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以及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共计120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曼如同志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受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使命和荣耀。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兰红宣读了《河南省驻京办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员名单》和《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素忠宣读了《关于青年理论学习标兵、优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评选结果的通报》,办二级巡视员王刚宣读了《关于“庆建党百年 做时代新人”主题征文活动评选结果的通报》,对16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6名青年理论学习标兵、1个优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18名征文获奖同志进行了表彰表扬。

颁奖典礼后,河南大厦第二党支部赵文月,河南大厦第四党支部书记黄丽梅,办公室主任、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富强,机关党委李智慧,交流中心党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三组组长魏志国分别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年理论学习标兵和优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了典型交流发言,讲述了他们在党建工作和青年理论学习中的收获和体会,表达了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张曼如同志在党课报告中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中央在两个百年交汇节点,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要从党的奋斗征程中感悟初心和使命,从河南的发展实践中增强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责任和担当,从驻京事业发展史中积聚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张曼如同志强调,要准确对标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更好服务大局提供坚强保证。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意义、政治智慧和政治品格,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信念,充分感悟革命先烈用生命诠释的崇高信仰,继承发扬革命先烈坚如磐石的革命情怀和舍生取义的崇高追求,使信仰之火始终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永远薪火相传。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担当精神,以事不避难、舍我其谁的拼劲,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韧劲,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真正把担当奋进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驻京工作开创新的业绩。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涵养清廉作风,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

张曼如同志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抓住关键重点,深入推进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高效开展。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求实求效。进一步增强学习成效,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推动驻京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新局面。

大会号召全办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张曼如同志党课报告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对百年党史的学习,在深学细悟中赓续精神血脉,在知行合一中接续奋斗之志,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驻京工作全面过硬,服务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