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流动党员

省驻京办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和青年干部职工面对面座谈活动

时间:2021-06-28 15:24 来源:

  6月22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铭记老一辈同志为河南驻京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职工继承和发扬老干部优良传统和奋斗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我办以“薪火相传 永续发展”为主题组织了离退休老干部与青年干部职工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活动由省政府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兰红主持。

  会上,孙兰红同志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理论文章《老干部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随后,孙明、薛可恩、刘振清、靳宝成等四位老领导向青年干部职工讲述了办事处的由来、职能沿革、党组织的发展历程等内容。“不让谁参加义务劳动就会不乐意”,薛可恩同志讲述到,因为当年条件非常艰苦,大家都是五六个人住一个房间,食堂紧张,大家必须分成三四波进餐,但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大家依然充满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办法总比困难多”,靳宝成同志讲述了北京河南商务酒店从土地批复使用到周边环境治理,从日常经营到组织建设过程中克服的种种困难,当年大家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刘振清同志谈到,今天再回到河南大厦感慨万千,自己曾负责基建办工作,目睹了大家千辛万苦把大厦从设计蓝图变为现实,希望青年干部职工要一心为公,在党组领导下,发扬和传承好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孙明同志提到,凡是从省内到北京出差的同志,一说到办事处,就是让大家感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温暖,办事处在北京担当起了省委省政府的窗口作用,当年条件再辛苦,全办干部职工心很齐,没有怨言,期望青年干部职工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成绩,再接再厉,为办事处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听了四位老领导的讲述,参加座谈会的青年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我们驻京事业发展到今天的良好局面,离不开老领导们的辛勤奉献,饱含着他们的汗水心血。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他们的初心使命,备受鼓舞,增强了工作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下一步,要像他们一样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继承传统、薪火相传,接过老同志们的“接力棒”,一棒接着一棒干,推进新时代河南驻京事业不断发展,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