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省驻京办开展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28 11:06 来源: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21日上午,办机关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和交流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7名党员同志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曼如参加此次活动。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共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浓墨重彩地反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一大会址复原场景、党的七大投票箱、开国大典影像……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中,大家跟随着讲解员,走进历史深处、触摸历史细节,感悟党的百年辉煌成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也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了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