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资讯

陈吉宁:聚焦成势创新引领 奋力跑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加速度

时间:2021-08-20 15:16 来源:

  8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昌平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生命科学和医药健康前沿领域,把握发展新趋势,积极聚集创新要素,突出质量特色,完善产业生态,结合创新加速需求,探索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支持服务模式,持续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奋力跑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加速度。

  荷塘生华致力于提供创新药物研发和临床试验相关服务。陈吉宁察看企业研发、中试平台建设进展,指出,要借鉴经验做法,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创新优化研发平台投资建设模式,提高企业研发创新和技术迭代效率。陈吉宁来到沙河高教园了解规划建设最新进展,察看北航开放共享实践创新基地情况,指出,要完善园区统筹管理机制,提高空间利用效率,积极推进高校间课程等资源开放共享,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

  爱康宜诚是骨科人工关节医疗器械研发生产企业,陈吉宁详细询问产品研发应用情况,要求部门和属地深化对接服务,支持企业开展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合作,参与北京研究型病房建设。万泰生物是从事生物诊断试剂与疫苗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陈吉宁详细了解企业疫苗研发和生产计划,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工作协调,帮助企业加快疫苗研发投产进度,为疫情防控贡献创新力量。

  座谈会上,陈吉宁指出,近年来,昌平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干事创业劲头足、举措实,在推进“两谷一园”规划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工作应予肯定。

  生命科学和医药健康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领域,也是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出发,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广阔的视野,进一步聚焦深化产业布局,深刻认识创新范式变革,积极引入具有颠覆性、高成长性的优质项目,串点为链、蓄能成势,着力打造特色化、差异化的竞争优势。要抓住用好“两区”建设机遇,大力引进国际创新要素,不断提升国际化发展水平。要主动适应产业发展需求,强化干部队伍抓科技创新、促产业落地的专业化素质,提高决策水平和项目选择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干部队伍整体服务效能。要持之以恒抓好规自领域问题整改,完善长效治理机制,坚决杜绝反弹。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发挥防汛预警机制作用,排查整治重点部位风险隐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首都社会安全稳定。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杨旗)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