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河南省驻京办举办河南驻京机构党委筹建业务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1-08-03 16:47 来源:

       为更好地推动驻京机构党委筹建工作,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升新时代驻京机构党建工作水平,7月12日至16日,河南省驻京办组织办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及各省辖市驻京联络处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务骨干共计44人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驻京机构党委筹建业务培训活动,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实地感悟延安精神,汲取精神力量。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方式多样,不仅有专业老师讲党史,还穿插了实地参观、诗歌朗诵、小故事再现、红色演出、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授课方式。培训过程中,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特聘教授高尚斌作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经验启示——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品课程的讲授,启迪大家认真学习,用心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镜、明志崇德,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通过参观宝塔山、枣园、杨家岭、梁家河、南泥湾等重要党史发生地,瞻仰中共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战斗了13年的延安革命遗址,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延安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更加深刻理解了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尤其是在梁家河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工作生活奋斗过的地方,大家被他热爱人民、心系百姓的精神所感染和鼓舞,更加坚定了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决心。

       学习党史正当时,知行合一启新程。五天的培训短暂而充实,大家一致表示,将努力践行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在驻京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派出地党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推动“三个五”工作思路,更好地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