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驻京动态

省政府驻京办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汇报会

时间:2021-08-03 16:49 来源:

7月28日,省政府驻京办组织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汇报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曼如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任立新主持会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兰红传达领学7月23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素忠和二级巡视员王刚以及机关各处室、中心全体干部,所属国有企业副总经理以上人员计55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处室各单位负责同志逐一汇报交流了上半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安排情况。

张曼如同志在听取各处室各单位汇报后强调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办党组的组织领导下,各处室各单位认真贯彻“三个五”重点工作思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守正创新,全办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作为50家省级政府驻京办唯一代表,被授予“中央国家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办机关车队还被省总工会评为“河南省工人先锋号”。

张曼如同志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振奋精神,努力工作,坚持以项目化运作方法,抓住关键重点,做好下半年工作,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一要助力河南防汛救灾。在筹集防汛救灾物资、服务首都各界力量捐款捐物献爱心支援家乡的基础上,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发挥在京资源优势,为家乡河南灾后防病防疫和恢复重建作出应有贡献。二要全力服务保障我省在京政务公务。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及早谋划、及时对接,增强主动性、前瞻性,高质量完成河南在京参加全国性重要会议和省领导在京公务接待服务保障工作。三要不断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按照省委要求,进一步适应对外开放和区域合作需要,强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职能,完善思路举措,建立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深化合作对接,更好服务河南高质量发展。四要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抓紧研究制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台账,以主动认领的自觉、知错就改的态度、敢于担当的精神,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剖析,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责任到位,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五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要载体,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等,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六要抓紧推进河南驻京机构党委筹建。主动对接省直有关单位,适时组织召开河南驻京机构第一次党代会,挂牌成立驻京机构党委,充分发挥教育管理党员、团结服务群众的主体作用,把在京2万多名党员组织起来、团结起来,打造在京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坚强阵地。七要积极推动创新管理、创新经营。办属各国有企业要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优化企业组织结构,明确经营管理权责,加强制度建设,实施品牌发展战略,推动企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八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抓好安全生产,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处置各种风险,坚决堵住安全漏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增强防护意识,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大活动的防控,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抓好意识形态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管理,认真执行“三审三校”制度,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

张曼如同志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职工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牢固树立勇争一流、雷厉风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持续推动我办各项事业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要加强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各项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崇实求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贯彻落实“13710”工作制度,躬身入局、求实求效,以工作结果和成效检验作风和本领。要干净干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自觉追求,坚决守底线、明红线,不碰高压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魏龙飞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