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资讯

打造一批河南制造精品名牌 河南省“质量月”活动启动

时间:2021-09-06 10:10 来源:

  9月3日,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20个省直相关部门共同开展的河南省“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将围绕“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开展40项系列活动。

  今年上半年,我省授权专利达69551件,同比增长33.5%;总有效商标注册量达129.6万件,位居全国前列。截至目前,全省拥有中国质量奖获奖企业1家、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企业13家、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60家。另外,今年有5家企业入选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建议名单。

  在全力服务企业方面,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支撑作用正在夯实。统计显示,我省制订修订国家标准达1189项,全省获证检验检测机构总量达3291家。通过深化政银企合作,为98.1万户小微企业授信贷款9271亿元,为5.5万户企业提供保险金2.1万亿元。

  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我省将围绕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等优势和新兴产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攻克一批制约质量提升的关键共性技术,解决一批“卡脖子”质量问题,推动河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培育一批“中国工匠”和“中原大工匠”,打造一批河南制造精品名牌。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期间将持续落实“万人助万企”各项举措,聚焦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大力实施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助推市场主体攻克质量难关、提升质量水平。(记者 孔学姣)

责任编辑:王喆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