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资讯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闭幕 楼阳生出席闭幕会议 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时间:2021-09-30 10:53 来源: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9月29日在郑州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出席闭幕会议,并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主持会议,副主任马懿、徐济超、张维宁、李公乐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细则(修订)》《河南省禁毒条例》《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有关问题的决定》《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审查批准了郑州、洛阳、安阳、鹤壁、濮阳、许昌、三门峡、南阳等8个设区的市地方性法规。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通过任命人员作了任职前发言,接受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传达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并分组进行了学习研讨。这次省委工作会议,是在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灾后重建处于关键时期,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即将举行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丰富内涵,创造性地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牢牢把握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责,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紧盯“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加强法规制度供给,有针对性地制定一批创制性法规,加强监督问效,紧扣事关全局的重大事项、重大问题依法作出决定决议,努力通过高质量立法、高效能监督、高水平决定,助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主动躬身入局,坚持用心谋事、热情干事、尽力做事,提升专业素养,不断增强依法履职本领,务求工作实效,严守纪律规矩,让求真务实、实干实效蔚然成风,牢固树立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服务全省大局夯实基础。

  副省长武国定,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文龙和省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李点)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