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资讯

豫见金秋 惠游老家 河南省432家A级景区免门票一个月

时间:2021-10-09 11:30 来源:

豫见金秋 惠游老家 河南省432家A级景区免门票一个月

在国家级传统村落卢氏县文峪乡大桑沟村,蜿蜒的公路穿行在峡谷之间,呈现出一派色彩斑斓的秋日美景(10月6日摄)。(聂金锋 摄)

  10月8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10日到11月10日,我省开展“豫见金秋惠游老家”旅游活动,432家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免票景区占全省A级景区的74.48%。

  据介绍,我省此次大手笔“请客”力度空前。龙门石窟、龙潭大峡谷、白云山、鸡冠洞、尧山、殷墟、红旗渠、太行大峡谷、云台山、青天河、神农山、八里沟、恐龙遗迹园、老界岭、芒砀山、嵖岈山等16家5A级景区参加免门票活动,宝泉、万仙山、重渡沟、鸡公山、王屋山、大伾山、古灵山等知名景区也加入免门票行列。其中,安阳市辖区35家A级景区全部参加免门票活动。

  期间,各地景区将配套推出丰富多彩的秋游活动。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安阳国际汉字大会、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等多项重大文旅活动拉开帷幕;云台山、神农山、尧山、青天河、太行大峡谷等景区举办红叶节。

  据悉,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在景区灾后恢复重建中的支撑保障作用、多举措实施旅游惠民,省财政统筹资金1亿元,对参与免门票的景区,按照实际免收门票金额的50%给予奖补。补贴资金由省与市县财政按1∶1比例分担。

  参与免门票的景区纷纷表示,已经做好了充分应对准备,绝不会因免门票而降低服务品质。在统筹考虑疫情防控、文物保护和游客体验等基础上,严格执行分时预约游览等规定。

  遭受洪灾和疫情双重影响,闯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的河南文旅业,正在顽强恢复中。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全省共接待游客6675.07万人次,旅游收入322.32亿元。与2019年国庆假期相比,旅游接待人次增长0.65%,旅游收入恢复64.21%。与2020年中秋及国庆8天假期相比,按可比口径计算,旅游接待人次增长5.44%,旅游收入增长2.12%。(记者 刘春香)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