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资讯

牢记嘱托 不负韶华——“墩苗育苗”计划交流任职干部专题培训班学员畅谈心声

时间:2021-10-13 15:58 来源:

  10月11日,“墩苗育苗”计划交流任职干部专题培训开班式举行后,学员们以小组会等多种形式,及时学习讨论会议精神,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省委的战略意图和良苦用心,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努力奋斗、奉献青春。

  10月11日晚,拟到县(市、区)任职的郭奇回顾第一天的学习,他感到很振奋,在小组讨论会上表示:“楼阳生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催人奋进,为我们指明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让人心潮澎湃、充满干劲!”

  年轻干部只有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经风雨见世面,才能接地气、有底气,才能壮筋骨、长才干。高靖是一名“90后”年轻干部,这次自愿到县(市、区)政法系统任职,去基层贡献光和热,写下充满激情和奋斗的人生新篇。他深有感触地说:“楼阳生书记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教给我们许多基层工作好经验、好办法,既是一次动员部署,也是一次谈心谈话,让我更加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没错的。”

  “以前根本想不到能有机会到省直机关这个平台发展。”姚博长期在乡镇(街道)工作,这次被选拔到省直机关。他非常感谢省委对基层干部的重视与关爱,充满信心地表示:“在新的岗位上一定牢记嘱托,扬长更要补短,在干中学、学中干,在重大任务中历练、在火热实践中锤炼,早日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

  北京大学博士毕业的代冲是一名省直机关年轻干部,他被选派至兰考县锻炼,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这几天,他已经开始思考以自己的学历背景、工作经验,可以为兰考改善营商环境做些什么,他说:“要传承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多向基层群众学习、向基层干部学习,以结果论英雄,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墩苗育苗”身入更要心入,尽快融入新岗位、熟悉新环境。海外留学归来的瞿博阳曾在高校从事科研工作,这次被选派到乡镇(街道)任职。他认为当务之急是调整好心态和状态,真正沉下去、深下去,牢记自己是来“炼钢”而不是“镀金”的,增长一线工作阅历,积累一线工作经验,丰富一线工作办法。

  为帮助交流任职干部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工作,省委组织部举办了为期5天的专题培训,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教育,开展实操培训,讲解拟任职岗位工作特点和规律。到省直、市直等单位任职乡镇(街道)党政正职侧重了解机关工作要求,掌握机关工作方法等;到县(市、区)交流任职处级、科级干部侧重如何当好一把手和应急处突、乡村振兴、群众工作等基层工作实操培训。(记者 刘婵)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