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河南省驻京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2-01-31 15:3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走好新的赶考路,在新的征程上推动驻京事业高质量发展。1月28日上午,河南省驻京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曼如出席会议并讲话,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党(总)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片《紧紧围绕“三个五”谋划施策 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成果显成效》,办机关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交流中心党支部、河南大厦第四党支部、商务酒店党支部分别围绕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特色、重要亮点进行了汇报,交流分享了工作经验。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在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严督实导下,全办各级党组织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深入开展,带领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强化担当学党史,进一步坚定了历史自信;融会贯通悟思想,进一步感悟了思想伟力;精准施策全覆盖,进一步实现了走深走实;善作善成办实事,进一步践行了初心使命;奋勇争先开新局,进一步鼓足了实干劲头。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全面把握关键重点,注重抓好“四个必须坚持”,推进我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一是必须坚持举好旗帜,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必须坚持领导带头,发挥“关键少数”带动作用;三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四是必须坚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各种风险挑战。要坚持久久为功,保持恒心韧劲,切实做到“五个持之以恒”,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持之以恒抓好创新理论学习,三是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四是持之以恒推动驻京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号召全办党员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持续推动驻京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