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资讯

省政府与龙芯中科签约合作 打造数字经济创新高地

时间:2022-08-22 10:32 来源:

  8月20日,省政府与龙芯中科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省委常委、副省长费东斌出席并致辞。费东斌强调,河南将大力发展以信创产业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补芯”“引屏”“固器”“强端”“优算”,加快核心信息产品和关键服务国产化,推动电子信息产业迈向中高端、关键环,着力培育形成全国重要的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他表示,河南与龙芯中科合作基础广泛,发展前景广阔,双方开展全面合作,对于加快河南数字经济发展、提升龙芯中科发展势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龙芯中科充分发挥在资本、技术、业态等方面优势,共同打造产业协同新模式、信创生态新优势,形成信息技术全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助力河南发展壮大高端制造业,打造数字经济创新高地。

  龙芯中科董事长胡伟武介绍了龙芯中科自主创新的相关情况,并表示非常看好河南的优势,下一步将在河南设立龙芯中原总部、建设研发创新中心、构建龙芯产业生态。

  根据协议,我省与龙芯中科将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在集成电路、基础软件、先进计算、信创生态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郑州市、鹤壁市、许昌市政府也同时与龙芯中科签署具体合作协议。(记者 陈辉)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