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驻京动态

河南省驻京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

时间:2022-06-29 16:3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及我省实施意见,按照办党组关于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6月22日,省驻京办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组成检查组, 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兰红和二级巡视员王刚的带领下,对全办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先后查看了北京河南大厦消防控制中心、二层餐厅后厨改造施工现场、配电室、电梯运行控制间、防疫岗、垃圾处理区和地下空间等,交流中心消防中控室、配电室、职工宿舍等,北京河南商务酒店消防中控室、配电室、员工餐厅、餐厅后厨和地下空间等重点部位、关键点位。每到一处,检查组通过查看安全应急制度、安全预案、巡检记录和检查设备设施配备运行情况等形式,重点对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安全、设备设施运行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汛减灾应急处置等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有关单位对安全工作重视程度高,安全生产运营情况总体良好。

  检查组要求,各处室各单位尤其是所属企事业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和我省关于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精准研判、有效防控重大安全风险。要认真落实《河南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实施意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和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消防、交通、食品卫生、防汛减灾、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建立健全安全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将责任压实到岗到人,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断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形势越复杂,越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