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流动党员

河南驻京机构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
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29 16:32 来源:

  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对河南驻京机构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6月23日,省驻京办组织召开河南驻京机构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河南驻京机构党委书记张曼如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任立新主持会议,省驻京办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省辖市驻京联络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河南驻京机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兰红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素忠宣读了《河南省驻京办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深刻认识到党中央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的决心意志,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固本培元,着力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省驻京办、河南驻京机构党委所属各党(总)支部书记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2022年度)》。

  张曼如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和灾情疫情叠加等重大考验,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的具体指导下,办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省委巡视整改落实,促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驻京工作更好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张曼如同志强调,做好新时期驻京机构从严治党工作,我们必须把握要求,认清形势,立足实际,强化措施,坚定不移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实到位、见到实效。要深刻认识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中央和我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深刻认识驻京机构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面临的形势任务。

  张曼如同志指出,做好今年驻京机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按照“三个五”工作思路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持之以恒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党建高质量助推驻京工作高质量,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进驻京机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在推进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在深化思想建设上持续用力,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推动组织建设上持续用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在强化廉洁机关建设上持续用力,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建设风清气正的廉洁机关。

  大会号召河南驻京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管局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抓好驻京机构党的建设,坚持正风肃纪,坚持全面从严,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以驻京机构党建高质量引领和推动驻京工作高质量,为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