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驻京动态

河南省驻京办党团员青年志愿服务首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7-08 16:34 来源:

  4月22日以来,面对北京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南省驻京办有效构建党组织核心引领、党员示范带头、团员青年广泛参与的“党建+团建”疫情防控机制。在落实落细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组建党团员青年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参与到所在街道、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共筑战“疫”最强防线,守护首都美好家园。

  “两建”联动凝聚战“疫”合力。河南省驻京办所属交流中心党支部、河南大厦党总支、商务酒店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展开行动,分别组建了由20余名党团员青年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下沉到东城区、朝阳区、丰台区部分街道社区。他们齐心协力奋战30余天,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疾控人员完成核酸检测百万余例,凝聚起与街道社区同频共振的强大工作合力,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保障了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稳步推进。

  “两建”联动书写青春担当。核酸检测现场,河南省驻京办的志愿者们身穿防护服变身“大白”,尽心尽力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注意事项提示、身份信息扫描登记、检测试管发放、核酸采样等各项工作,分工明确、配合有序。无论是在烈日炎炎下,还是在阴雨绵绵中,他们始终耐心细致、尽心尽责,坚守岗位、毫不退缩。得知社区内有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入户上门完成核酸采样。他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耐心细致的服务得到了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的肯定与认可,以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书写了新时代新青年的奋斗故事,展现了河南驻京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

  “两建”联动永葆初心使命。在这场战“疫”中,河南省驻京办团员青年们全情投入、全力以赴,冲锋在先、勇于担当,在全办营造出了京豫同心、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河南省驻京办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发动和桥梁纽带作用,激发“党建+团建”工作机制优势,立足岗位、服务群众,不断提升对京豫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弘扬担当奉献精神,树好河南在京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