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驻京动态

省驻京办组织开展七一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时间:2022-07-25 16:38 来源:

  为热烈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总结表彰2021年度党建先进典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9日,河南省驻京办组织召开河南驻京机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暨专题党课报告会。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河南驻京机构党委书记张曼如以《努力锻造能力强作风硬的党员干部队伍 扎实推进河南驻京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省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河南驻京机构党委副书记孙兰红主持会议。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委员、二处(党委办公室)处长秦勇应邀出席会议。

  为加强疫情防控,大会采取分设会场、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河南驻京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此次会议。会上,省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任立新、高素忠,二级巡视员王刚分别宣读了表彰决定和评选结果通报,对省驻京办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6名优秀共产党员、1个优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6名青年理论学习标兵,以及河南驻京机构党委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8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表扬。

  弘扬先进、树立标杆,彰显榜样、凝聚力量。颁奖典礼后,办公室主任、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富强作为省驻京办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洛阳驻京联络处党组成员、副主任史伟峰作为河南驻京机构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北京河南大厦第一党支部樊晶莹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二组组长朱启作为优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总结了党建工作成功经验,分享了理论学习心得体会,表达了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张曼如同志在党课报告中指出,刚刚过去的七月一日,是我们党的101岁生日。回顾我们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我们对党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深感自豪,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100多年来的党史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最为宝贵的记忆和精神家园。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国管局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推动驻京机构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张曼如同志强调,目前,河南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作为驻京机构党员干部,要持续提升政治能力,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在驻京工作中强化政治导向、政治原则、政治标准、政治效果;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推进驻京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以思想提升引领工作提升;要持续积极拼搏奋进,勇于担当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境界和格局,创造经得起检验的业绩;要持续锤炼能力作风,提高工作本领,加强专业化学习,突出实战化锻炼,落实好“13710”工作制度;要持续加强自我革命,永葆清廉本色,筑牢思想堤防,严守底线,不碰红线。

  张曼如同志指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红色基因、锻造能力作风是一项长期任务,既要着眼长远,又要从当下做起,从现在面临的问题抓起。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同时今年也是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当前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要抓实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和安全稳定等四项重点工作。

  大会号召河南驻京机构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驻京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的指导支持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驻京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河南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