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流动党员

共青团河南省委驻北京工作委员会换届会
暨京豫优秀青年创新创业联谊会揭牌仪式顺利召开

时间:2022-07-25 16:41 来源:

  7月8日,共青团河南省委驻北京工作委员会换届暨京豫优秀青年创新创业联谊会揭牌仪式在北京河南大厦顺利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河南驻京机构党委书记张曼如,省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河南驻京机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兰红,团北京市委副书记李健,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王强,团河南省委二级巡视员王鑫出席会议。团北京市委、团河南省委和省驻京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驻京办团工委第三届委员会候选人、京豫优秀青年创新创业联谊会会长、副会长及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在朝气蓬勃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共青团河南省委驻北京工作委员会换届的批复》和《关于成立京豫优秀青年创新创业联谊会的通知》,省驻京团工委新任书记魏志国、京豫优秀青年创新创业联谊会会长单尚领作表态发言。6名在京豫籍优秀青年代表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围绕如何发挥纽带作用,为家乡招才引智、为家乡发展做贡献进行了交流发言。

  团北京市委副书记李健代表北京团市委对河南团省委、省驻京机构长期以来对河南在京团员青年管理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为北京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省驻京团工委新一届工作班子表示祝贺。他指出,河南驻京团工委历史悠久,有很好的工作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团工委自身建设,统筹服务资源,激发组织工作活力;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在京豫籍青年,做好联系服务,实现有效引领;进一步围绕京豫两地发展大局,发挥团青优势,展现积极作为。

  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在讲话中对驻京团工委一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驻京团工委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旗帜鲜明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豫籍在京青年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用心用情联系服务,把豫籍在京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满腔热情地为他们提供帮助、办好实事、搞好服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全力回报家乡发展,持续把驻京团组织打造成对外开放的团属窗口、招商引资的共青平台、承接产业转移的前沿阵地、“回流”青年的温馨港湾;切实加强交流协作,积极发掘和凝聚豫籍在京青年人才,多开展高质量、有成效的活动交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联谊会组织建设。

  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河南驻京机构党委书记张曼如在讲话中表示,省驻京办将继续关心、支持新一届驻京团工委工作,为在京豫籍青年成长成才和青年工作发展搭建广阔平台,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鼓励在京豫籍青年回报家乡、创新创业,更好服务河南高质量发展。张曼如就做好河南驻京团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锐意进取、担当尽责。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不断丰富知识储备,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二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积极发挥在京资源优势和驻京办优势条件,加强与团省委、团北京市委、国管局办综司团委、兄弟省份驻京团工委的沟通交流,强化工作联动;加强与河南各市驻京机构的联系,用好资源、搭建平台,用心做好河南在京青年服务工作。三是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青年心系家乡、服务家乡。鼓励和引导在京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回豫创新创业,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河南青年的担当和作为。

  会上,与会团河南省委、团北京市委、省驻京办领导共同为京豫优秀青年创新创业联谊会揭牌。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