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资讯

第九届“博博会”在郑州开幕

时间:2022-09-02 16:51 来源:

  9月1日,由国家文物局、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简称“博博会”)在郑州开幕。

  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玉江,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曙光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顾玉才表示,要以本届“博博会”为契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办人民满意的博物馆,加快世界博物馆强国建设步伐。

  刘玉江指出,中华文明的起源、形成、发展、繁荣的各个阶段都与河南密切相关。第九届“博博会”规模宏大、展览内容丰富,相信必将成为宣传中国博物馆事业成就、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场盛会。

  本届“博博会”共有645家企业及博物馆参展,展览总面积6万平方米,为历届之最,9月4日闭幕。(记者 李林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