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河南省政府驻京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17 16:21 来源:

  4月14日,河南省政府驻京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何伟作动员部署,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贾迎战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兰红主持会议。办领导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党(总)支部书记、委员,各省辖市驻京联络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共约100人参加会议。

  何伟同志指出,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以主题教育开篇,节点特殊,意义深远。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提升驻京事业、服务保障现代化河南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的迫切要求,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何伟同志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结合实际,细化举措,扎实推进,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努力在知行合一上走在前;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努力在破解难题上走在前;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努力在敢为善为上走在前;要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努力在真改实改上走在前;要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努力在巩固提升上走在前。

  何伟同志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以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高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总结提炼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挖掘一批先进典型,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全办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贾迎战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省委巡回指导组职责任务,就省政府驻京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调五点意见。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把牢总要求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着力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功夫。三要在紧扣根本任务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主线展开,紧扣这一主线推进。四要在围绕具体目标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要在突出重点措施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既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又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奋楫扬帆正当时,重任千钧再出发。河南省政府驻京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踔厉奋发、奋勇争先,高质量做好驻京各项工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