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河南省驻京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时间:2023-05-05 16:55 来源:

  

河南省驻京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br>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5月4日,河南省驻京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动员暨专题党课报告会召开。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何伟作开班动员,并以《学思想 强党性 正三观 用科学方法推动驻京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省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兰红主持会议。办领导班子成员,办机关处级以上干部,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何伟同志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内涵丰富、系统完备、逻辑严密的思想体系。我们要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何伟同志强调,学思想,就要不断强党性、正三观。聚焦主题教育“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具体目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学思想,就要高度重视方法论。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学思想,就要用科学方法推动驻京工作创新突破。要掌握好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七种科学思维方法”,掌握好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三种导向方法”,掌握好调研先行、辩证分析、系统谋划、科学精准、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统筹兼顾、善抓关键、抓铁有痕、督导检查、攻坚克难、依法办事“十二种具体工作方法”。

  何伟同志强调,在下步工作中,要牢牢把握“12345”总体工作思路,紧紧围绕服务河南高质量发展这一个中心,对接京豫两地资源、整合京豫两地力量,立足“服务站”“联络站”“前哨站”三个定位,聚焦政务保障、双招双引、信访稳定、信息服务四项重点工作,打造忠诚型、学习型、担当型、创新型、清廉型“五型”驻京机构,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根据安排,省驻京办主题教育读书班还将组织开展个人自学、专家授课、分组讨论、集中研讨等学习活动,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以高质量读书班引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