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河南省政府驻京办召开主题教育
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23-06-15 16:01 来源:

  为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提质效”专项行动,切实推动调研质效提升,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实际举措,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14日,省政府驻京办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河南驻京机构党委书记何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贾迎战到会指导,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河南省政府驻京办召开主题教育<br>调研成果交流会

  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府驻京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尤其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融入驻京工作的各个方面。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驻京工作实际,围绕调研课题广泛开展调研学习,深入进行思考探索,初步形成了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办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经营管理、党务队伍建设、双招双引、政务公务服务等调研成果分别进行了发言,并开展了交流互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贾迎战同志对交流会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此次交流活动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准,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奔着问题去,调研课题选的准。二是实,每位同志的调研,有数据、有地点、有内容,做到了从实际出发,真调研、调真研。三是高,调研报告既聚焦了突出问题,又有深入的思考分析,更有融入实践的细化举措,质量较高。四是好,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富有成效,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保持调查研究好的势头,结合会议交流情况,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进一步把问题研究透彻、把情况掌握全面、把对策建议定好定实;结合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继续开展深入、细致、全面的调研,解决难点,打通堵点,找准关键点。要聚焦成果转化,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按照我办“12345”总体工作思路和“巩固、提升、优化、畅通”的八字工作方针,树立“先胜后战”、“以终为始”思想,用好空间,抓好时间,制定务实举措,做好成果转化。要完善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调查研究制度化、经常化,健全重大决策前调研机制,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只争朝夕、永争第一,努力把驻京办打造成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驻京机构,为服务河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