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河南省政府驻京办召开河南驻京机构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表彰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时间:2023-07-03 16:25 来源:

  为热烈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总结表彰2022年度党建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干部职工鼓足干劲、奋勇拼搏、实干担当,6月30日,河南省政府驻京办组织召开河南驻京机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表彰暨专题党课报告会。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河南驻京机构党委书记何伟以《学思想 重实践 建新功 做优秀驻京干部“十要”》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司长、一级巡视员王金波,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二处(党委办公室)副处长刘珩到会指导。省政府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兰红主持会议。

857304932250032

  会上,省政府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任立新、高素忠,二级巡视员王刚分别宣读了表彰决定,对省政府驻京办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6名优秀共产党员、1个青年理论学习示范小组和6名青年学习标兵,以及河南驻京机构党委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7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通报表彰。

  榜样就是力量。颁奖典礼后,北京河南商务酒店党支部书记李慧作为省政府驻京办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商丘驻京联络处党支部书记段云泉作为河南驻京机构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驻马店驻京联络处副主任仲超作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机关党委李智慧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组、人事处李若凡作为青年学习标兵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总结了党建工作成功经验,分享了干事创业心得体会,表达了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6936837991124368

  何伟同志在党课报告中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府驻京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头等大事、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边提高,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主题教育已进入到关键时期,我们要继续按照省委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重点措施,规定动作必须完成,自选动作创新出彩,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何伟同志强调,学思想,就要不断强党性,还要重实践、建新功。驻京工作要在党建引领、政务保障、双招双引、信访稳定、信息服务、文明创建、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建新功,扎实推进驻京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打造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驻京机构,这是我们下步工作努力的目标和方向,需要不断提升能力素养,成为优秀的驻京干部。成为优秀驻京干部要做到“十要”,即脑要清、耳要聪、眼要明、口要慎、肩要硬、胸要宽、心要正、手要快、腿要勤、脚要稳,这是做好驻京工作的基本素质,是建新功的重要前提,也是个人成长的现实需要。脑要清,就是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耳要聪,就是要善于倾听来自各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眼要明,就是要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眼睛明亮、眼光犀利、眼界开阔。口要慎,就是要说话谨慎慎重。肩要硬,就是要愿担当、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胸要宽,就是要胸怀宽、格局大。心要正,就是要把心端正,有正心、正念、正知、正气。手要快,就是要做事迅速、处事果断。腿要勤,就是要常跑动、多调研。脚要稳,就是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还要清正廉洁、保持定力。

  大会最后号召,河南驻京机构各级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将“十要”付诸行动,实现工作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驻京工作中建新功,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5349612112877489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