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河南省政府驻京办高质量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9-21 18:24 来源:

  2023年9月,按照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统一部署,根据省政府驻京办党组有关要求,河南省政府驻京办所属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高质量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对学习工作情况进行“回头看”,对自身问题不足进行“大盘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凝聚服务驻京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坚持高站位,精心谋划部署。机关党委印发《关于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明确会议时间、会议主题、会议参考议程,以及会前学习、谈心谈话、梳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组织领导等步骤要求。各党支部按照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规范工作程序,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坚持高标准,规范有序开展。会前,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对照查摆,切实找准问题。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通报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重点内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作对照检查;支部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挖问题症结,找准思想根源,明确改进措施,做到了精准画像、用心交流,开诚布公、红脸出汗。

  坚持高要求,严格督导点评。根据统一安排,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分别参加或列席1-2个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督导点评,督促党支部和党员及时发现问题、校准偏差、改进提高。“一支部一督导、各支部全覆盖”的工作原则,切实推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推进全办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走心。

  当前,第一批主题教育已接近尾声,但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河南省政府驻京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在理论学习上一以贯之,在调查研究上务求实效,在推动发展上持之以恒,在检视整改上久久为功,扎实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经验成果,努力将其转化为推动驻京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示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曹凯

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承办单位:大河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15058884号-2    豫公网安备:11010502035087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8